当前位置:

今年1-9月永州零陵招商引资完成外资入统9830万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杜中运 罗晓东 编辑:杨滋 2017-10-14 08: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单建华 通讯员 杜中运 罗晓东)10月12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召开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区1至9月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零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清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恒及11个区直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商务和粮食局通报了招商引资工作有关情况。今年1-9月,全区招商引资完成外资入统9830万美元,占全年任务数10500万美元的93.6%;完成内联引资21亿元,占全年任务数24亿元的87.5%。与此同时,全区共有16个续建项目正在奋力推进,11个新项目已正式签约,30余个项目正在积极洽谈,招商引资来势较好。

  会议重点就18个重点在谈项目进行了讨论研究,明确了由区商务和粮食局提出的储备一批重点项目的思路,并将生物质基高分子材料、新材料、新型无烟焚烧设备生产、百亿猛产业园等纳入项目重点储备的笼子。

  唐清林强调,要把握大势,深化认识,围绕区委“六大战役”和“三大品牌”,客观分析全区发展的潜力动力,迅速转变思想转化思路,清醒认识到发展实体经济关键在招商引资,坚定不移地以招商引资为“第一菜单”,突出做好“5个加”。一是加紧选项目。要充分结合实际,对在谈项目尽快进行实地考察,争取时间,严防脱位。二是加快对接。合理利用东方龙商务公司、时代伯乐集团、天宇投资等三大中介服务平台,积极与项目对接。三是加强服务。针对已有招商引资政策,加强跟踪和服务。对新出台的政策要做到“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解读、第一时间宣传。四是加快落地。把握好大局形式,积极对接考察,拓宽招商渠道,促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来零陵落地生根。五是加大考核。结合《零陵区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加大对各成员单位的考核力度,为全区大招商和产业新发展给力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