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试点电子监控设备抓拍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2017-10-14 10: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车不让人?罚200元记3分

  长沙城区试点电子监控设备抓拍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杨哲)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通行秩序,强化斑马线交通管理,保障行人过街安全,长沙交警在城区道路新增2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抓拍点,分别是:芙蓉区解放路司门口东公交站路段(东往西)、岳麓区金星路桐梓坡路口北口加油站路段(南北双向)。

  “自9月29日正式启用以来,两个抓拍点平均每天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300余起。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第一款规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将对机动车驾驶人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教科民警介绍,除路面民警现场执法外,目前全市有7处电子监控设备。

  【相关链接】

  长沙七处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

  望城区5处

  金星大道大湖中学前地段

  高塘岭大道步行街华天酒店前地段

  郭亮路步行街肯德基前地段

  郭亮路红旺大市场前地段

  雷锋大道与同福路交叉路口

  芙蓉区1处

  解放路司门口东公交站路段(东往西)

  岳麓区1处

  金星路桐梓坡路口北口加油站路段(南北双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