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检查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杨滋 2017-10-14 14: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各审计组要跟踪检查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解决只审不用、只审不改问题,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组织审计人员对在今年已审的20多个审计项目中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审计人员根据问题的具体情况,分析问题性质、产生原因等,区别对待,关注审计整改的时效性、全面性和彻底性。了解被审计单位对能够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是否及时进行整改,减少损失浪费等不良影响;对短时间内难以整改的问题,是否制定了整改计划和措施。对照审计报告,逐项检查被审计单位是否全面整改报告反映的问题,是否存在避重就轻搞选择性整改,是否存在搞形式主义敷衍塞责。对由于体制、机制原因产生的问题,检查是否从源头上进行彻底整改,出台制度,用制度遏制问题的再次发生,避免屡审屡犯。

  同时,为了掌握审计整改的效果和真实性,除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开展调查外,审计人员还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痕迹管理,促进审计整改落到实处。编制审计工作底稿,记录整改落实具体情况;编制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及未整改原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