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集中开工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致力打造高端制造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杨滋 2017-10-14 14: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望城区与全市其他五个分会场同时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高亮 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宣布项目开工。高亮 摄

区委书记孔玉成致辞。高亮 摄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生产的铝合金轮毂。高亮 摄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10月13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与全市其他五个分会场同时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平安汽车电商产业园、馨航瑞康医疗器械、方盛制药生产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充分展示了望城项目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李晓宏,中信戴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兴龙,市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圣国,市经信委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廖岚,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区领导张毅、戴水文、刘洪波出席集中开工活动。

  近年来,望城区坚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选择,把产业园区作为开放创新的第一平台,抢抓长沙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和长株潭衡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重要机遇,致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高端制造基地。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由全球最大的铝轮毂制造商、世界汽车零部件100强企业——中信戴卡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拟建设年产1200万只轮毂、2万吨凯斯曼合金配件生产基地和中信戴卡南方总部及研发中心,全部投产达效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年税收10亿元。项目以“无人化制造”为目标,打造智能化生产升级版,工厂自动化率超过六成,是世界铝轮毂生产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智能化技术最新的工厂。项目一期从开工到产品下线不到7个月,不仅创造了新的“戴卡速度”,也创造了新的“望城效率”,是望城项目建设的标杆、先进制造业的标杆、园区服务的标杆,在望城新型工业化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项目二期总投资10亿元,新建300万支轮毂及研发中心、实验中心。

  梅兴龙对望城给予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回顾中信戴卡一期项目,不仅创造了同行业建设速度的新纪录,更是开创了望城项目建设的新速度。目前,中信戴卡已在望城深深扎根,并将以更大的信心和力度抓好项目二期建设,全力打造望城智能制造新标杆,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望城建设名望之城贡献应有力量。

  孔玉成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望城将把这次开工的产业项目作为全区发展的重点工程、示范工程,持之以恒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共同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运;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在名望之城建设和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中绽放光彩。同时,望城将按照市委全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继续掀起项目建设“提速提标年”活动热潮,全力冲刺四季度,以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新气象,望城发展的新速度、新态势,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舒行钢、李晓宏一行还参观了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运行、科技创新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和投产达效给予充分肯定。

  集中开工项目情况简介: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占地700亩,拟建设年产1200万只轮毂、4万吨凯斯曼合金配件生产基地和中信戴卡南方总部及研发中心,全部投产达效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年创税收9亿元。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300万支轮毂项目占地70亩,于2017年1月3日正式动工建设,8月1日竣工投产,建设周期不足7个月,刷新了望城项目建设的新速度。二期占地313亩,建设300万支铝轮毂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实验中心、活动中心及办公生活配套体系。

  平安创新金融产业园。该项目由世界五百强中国平安集团下属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占地700亩,汇聚“平安好汽车、平安好运输、平安好医生、平安好食品”四大业态,拟在园区打造一个集汽车、药品、冷链食品为一体的线上线下流通融合的O2O综合金融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全面建成投运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年创税收4亿元,将成为互联网金融撬动实体经济的示范性项目。项目一期占地200亩,建设平安汽车电商产业园。

  方盛博大制药产业园。该项目由湖南方盛博大制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占地200亩,建设化学原料药车间、提取中试车间、制剂中试车间、制剂车间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主要研发生产化学药品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生物药品、中药提取物、中成药及中药饮片。项目一期占地100亩,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

  馨航瑞康医疗器械生产制造基地。该项目由湖南馨航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美国医疗设备巨头Amandia(阿曼迪)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占地40亩,拟在园区建设国际一流的脊柱可植入物和医疗用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