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检察院自查自纠测“廉洁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朱圆 何宇华 邓坤 编辑:田慈孝 2017-10-14 15: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朱圆 何宇华 邓坤)“今年来,我们以深化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开展了‘执法规范回头看’作风建设活动,进行了“作风建设年”活动基础知识测试……”近日,汝城县检察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对该院领导、各科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该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采取自查自纠方式总结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问题与不足;第二阶段由该院纪检组会同该院政工室、办公室组成2个督查组,通过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重点督查院领导、各部门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两个责任”落实操作手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和司法行为规范情况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从督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领导干部都能认真履职履责,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但也有个别工作人员在执法办案中存在法律文书填写欠规范、侦查部门个别人员未签到等问题。针对这些现象,汝城县检察院纪检组已通过个别谈心方式对其进行教育劝导。

  “下阶段,我们将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各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的担当意识,着力抓好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确保人心不散、作风不乱。”汝城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