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千只小喇叭齐放森林防火曲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曾祥云 伍玉华 编辑:杨滋 2017-10-14 19: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曾祥云 伍玉华)10月14日,湖南省隆回县滩头镇森林防火宣传巡逻车播放着森林防火宣传录音,进村入户,穿梭在大街小巷。

  据隆回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林业局长张伯赞介绍,全县有每天有600余林业干部职工和护林员在自已的私家车和摩托车上装上喇叭,车子开到哪,森林防火宣传到哪;同时,全县574个村(居)利用村村响,每天不定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录音。全县每天有1000个森林防火喇叭在群众耳边响起,形成强大震慑作用,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自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以来,隆回县共印制下发各种宣传手册31万余份(其中县林业局印制下发30万册,发至全县所有农村中小学生,省、市下发1万余册),发送森林防火手机提示短信60万条,发送火险等级短信7000余条,书写永久性标语800条,临时宣传标语(横幅)25000条,建立(恢复)警示牌98块。与行政公安一起对“12119”森林火警报警电话在县城方大广场、九龙广场及六都寨、金石桥、滩头等三个乡镇进行了广泛宣传,并现场下发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5000份。密集的、形式多样的宣传,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隆回县林业局专门制作了500个“护林防火员”袖标发至全县护林员手中,制作了160个“野外用火巡查”工作牌下发至全县各林业站,制作了100余幅“野外用火巡查车”,条幅下发至各乡镇。全县森林火灾高发期间每天有500余名护林员巡逻在崇山峻岭之间,对山林实行全方位监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