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向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宣战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王津 2017-10-15 09: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朱德胜)10月13日,桑植县召开脱贫攻坚“奋战两个月,迎接省考核”动员大会,分析研判全县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后段工作。县委书记刘卫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对照目标找问题,精准施策补短板,加大行业扶贫、驻村帮扶力度,全力奋战两个月,迎接省对县考核,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等在职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乡镇脱贫攻坚检查情况,集中交办了省常态化联点督查反馈问题和县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对后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桑植县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工作,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营造了脱贫攻坚深厚氛围,以更强硬的措施、更严格督查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识别不准等一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基本形成,产业建设显著加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脱贫攻坚难度也越来越大,深度贫困地区的一些深层次的困难和问题也日益凸显,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全县上下以“打铁”狠劲和“绣花”的韧劲,对照目标找问题,精准施策补短板,合力而为、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各负其责、上下齐心、左右配合,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考核排位不退后。

  刘卫兵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目前桑植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他指出,今年桑植县脱贫攻坚工作暂时处于被动状态,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但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全县上下一心,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政策等优势,紧紧依靠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实干,团结全县各族人民奋起直追,增强后发赶超信心,克服认识上的片面,打破思维上的惯性,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影响脱贫退出的困难和问题,就一定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就后段工作,刘卫兵强调,离省对县脱贫攻坚考核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工作力量,真查真改、真抓实干,哪里影响退出就补哪里,哪里影响脱贫就扶哪里,绝不能让任何一个户、任何一个村在脱贫退出中掉队落伍。一要加强调度。县处级领导要沉下身子,深入乡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实施周调度制度,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两办督查室要定期对全县脱贫工作进行督查,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二要精准施策。县扶贫办和行业部门要派出工作组,深入有困难的乡镇、村解决实际问题;乡镇要将力量向今年退出村倾斜;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到村到户,对照任务指标,一项一项查,一项一项补。三要搞好对接。县扶贫办和各行业部门要针对各自承担的任务,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协调处理相关问题。四要严肃问责。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适度问责;对扶贫领域发生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要严肃查处。五要提前谋划。各行业扶贫部门要尽快拟定明年脱贫工作规划,提前做好前期工作,特别是交通、水利部门要提前完成明年开工任务的工程设计,为明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切实扭转被动局面。

  会上,部分乡镇和行业扶贫部门负责人还进行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