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用铁的纪律护航扶贫工作 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陈斯哲 编辑:王津 2017-10-15 16: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井镇动员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陈斯哲)10月14日,根据湖南省新田县委的安排,三井镇、陶岭镇、金陵镇、门楼下瑶族乡等四个乡镇分别召开党建及扶贫领域项目第一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新田县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就在各乡镇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巡察时间、内容、方式方法和纪律要求。

  本次巡察为期一个月,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内容是,检查2015年1月以来被巡察单位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政治生活是否健康、党的组织是否健全、党员干部是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盯住扶贫攻坚重点领域、主要部门、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确保党中央为民务实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着力发现: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执行走样问题;扶贫领域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以及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问题;在推进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问题;违反群众工作纪律问题。

  本轮巡察主要采取对被巡察乡镇党委、各村党支部开展民主测评;听取被巡察单位党委和纪委汇报;调阅相关资料;进行个别谈话;查看现场,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与本次巡察内容相关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六种方式开展巡察工作。

  当天,在各乡镇党建及扶贫领域项目第一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各巡察组分别介绍了巡察的主要内容、巡察方式,提出巡察工作要求等,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如何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