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正德讲堂”揭牌 打造思政教育新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全承相 汪洋 编辑:刘威成 2017-10-15 22: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正德讲堂”揭牌。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正德讲堂”首场学术报告在该校图书馆举行。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全承相 汪洋)10月15日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正德讲堂”在该校揭牌,以“《远去的生命与当下的应对——沈从文的生命态度与生命张力》”为主题的首场学术报告也在该校图书馆举行。

  湖南省委组织部考评中心主任冯宗君,省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副调研员罗世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党委副书记晏金平,副校长王焕清出席。

  肖湘愚介绍,正德讲堂取名自“正德厚生、经世济用”的校训。他说:“教育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归根结底,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正德讲堂要成为财院立德树人的思想高地。”

  在随后的讲座上,文艺理论家、创意学者张建永分享了他研究沈从文的相关心得,并与现场师生互动,赢得阵阵掌声。

  名家讲授,思想荟萃,正德讲堂聚集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和精英,传播人文与道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分享人文社会科学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打造系列品牌讲座。校方介绍,正德讲堂将成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百家学术殿堂、人文素质教育品牌课堂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的青年成长讲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