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值恒两天调研16个乡镇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10-16 11: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右)一行查看产业扶贫项目。

张值恒调研村民服务中心。

张值恒询问贫困村情况。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10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率市财政、环保、农业、水务、畜牧水产等部门负责人赴沅江、南县、大通湖展开调研,要求统筹非贫困村与贫困村,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严格按照“三率一度”标准,扎实服务群众,深入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打好脱贫攻坚战。

  张值恒一行先后来到沅江市琼湖街道、共华镇、阳罗洲镇,大通湖区金盆镇、河坝镇、千山红镇,南县华阁镇、乌嘴乡、南洲镇、浪拨湖镇、麻河口镇、厂窖镇、茅草街镇、三仙湖镇、青树嘴镇、中鱼口镇等16个镇区的扶贫工作站、易地搬迁地点、产业扶贫项目以及贫困户家中进行调研和慰问。

  每到一处,张值恒都细细询问镇村贫困人口数量、所占比重、致贫原因以及村集体收入如何、结对帮扶是否到位、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

  在视察大通湖区曾大姐农产品公司时,张值恒赞赏该公司绿色、环保的制造理念。他强调,产业扶贫要做到生态、环保、高效,并鼓励其坚持理念,扩大生产,打造品牌。

  张值恒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南县华阁镇安福村的贫困户王艳仙,幼时患小儿麻痹症丧失劳动能力,儿子也因自闭症导致神经衰弱多年,去年丈夫因病去世,家中无一劳力。张值恒上门看望并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王艳仙一家生活状况及脱贫帮扶情况,要求当地干部落实好对口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她渡过难关。

  张值恒指出,脱贫攻坚是第一大民生,县、镇、村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部署,制定工作计划,精准细化,围绕“三率一度”验收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贫困户生活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实现“两确保两完善”。

  张值恒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所有扶贫项目和资金的管理力度,监管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在扶贫工作开展中,干部要心、用情、用脑,要统筹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做好群众工作,宣讲好政策,对群众的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做好疏导,提高群众满意度。

  张值恒强调,易地搬迁项目是切实改善困难群众居住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的有力措施,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也是脱贫攻坚的硬任务;一定要按照标准,保质保量保速完成建设;要以改善搬迁对象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为前提,通过发展生产、拓宽就业渠道等措施,提高搬迁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困难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一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