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惠农担”畅通农民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邓早 张学耘 编辑:杨滋 2017-10-16 11: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邓早 通讯员 张学耘) “有了农行‘恵农担’发放的100万元贷款,我这1295亩土地终于能顺利耕种了!”日前,湖南省华容县禹山镇三红农场法定代表人周三红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为积极化解三农工作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农行湖南华容支行积极参与省内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金融放大器”和“担保稳定器”的功能,携手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县财政局推出了农业信贷担保贷款即“恵农担”农户贷款产品。

  “恵农担”是该行向从事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农户、种养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标准农田等其他涉农经营项目主体,以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主体发放的,由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贷款。该贷款采取集中准入,由农行和财政双向推荐客户,批量建立准入名单,实行“名单制管理”。农行为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服务的项目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和担保业务效率。

  目前,该行已储备“惠农担”客户22户,总意向合作额度4800万元,已发放贷款8户、金额955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