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三届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江华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赵一枝 编辑:王津 2017-10-16 11: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三届生态文明论坛江华年会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 赵一枝)10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第三届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江华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主席李庆瑞,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先荣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强省”为主题,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发展、生态文化交流、生态扶贫合作等绿色变革的重大议题,着重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强省目标。论坛上,省委改革办、省两型委、省环保厅领导及专家学者们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从广泛开展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宣传教育、新环境与新格局下江华的发展机会、江华产业发展破题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与会的各县区长、专家、企业家们就人与自然如何和谐共处、如何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共同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对话和交流。

  会议指出,在生态文明的发展路径上,各地要根据各自的优势,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发展;要构建政府企业公众共治体系,广泛动员、共同参与,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效;各地方要自觉行动,加强教育宣传、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以及充分运用市场机制,营造良好的环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