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七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杨滋 2017-10-16 14: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浏阳分站记者 陈郁琳)天气虽已转凉,但浏阳项目建设依旧热火朝天。10月13日,在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浏阳经开区分会场)集中开工动员活动上,随着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高声宣布,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生产基地项目等7个项目集中开工,再掀浏阳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热潮。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包括: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生产基地项目、生物制品及中药制剂生产基地、高档休闲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春光九汇颗粒提取剂生产线及在线控制项目、盐津铺子上市新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三一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及再制造项目、湖南恒益众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厂房新建项目。

  七个重大产业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工程机械、新材料等多个产业,总投资达11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值248亿元。

  今年以来,浏阳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品质为要”理念,把“大项目年攻坚战”纳入“五大战役”强力推进,以经开区、高新区等重点园区为主战场,着力健全重点项目和企业领导联点制度,切实打好“精准招商”“项目攻坚”“重企帮扶”“促企上市”系列组合拳,掀起了新一轮大抓产业、大上项目的澎湃热潮。

  今年全市共铺排258个重点项目,1至9月累计完成投资300.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1.5%;完成征地1.2万亩,拆迁房屋1350余户,实现项目征拆清零70个。

  在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的同时,项目招商捷报频传。今年以来,浏阳共引进项目145个,其中投资过10亿元的6个,特别是日写DITO触摸传感器项目和克里片区重大招商项目,投资分别超过50亿元和100亿元,为全市项目建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浏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

  招商大突破、项目大建设,有力推动了浏阳大发展。1-9月,浏阳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87亿元,增长10.5%;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乘势奋进、蓄势腾飞的良好局面。

  开工动员仪式上,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指出,此次举行的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既是对浏阳市抓产业、促项目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推进创新开放、谋求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意识、浓厚产业发展氛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黎春秋表示,浏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刚刚召开的中共长沙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为指引,切实强化“小项目小发展、大项目大发展、超大项目跨越发展”的意识,务求把力促项目、大兴产业的工作谋得更深、抓得更实、干得更好,以最硬举措、最优服务、最好环境推动项目早引进、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为浏阳发展积蓄强劲势能、注入强大动力,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贡献浏阳力量、彰显浏阳作为。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浏阳市领导邱山东、吴敏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