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在溆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编辑:王津 2017-10-16 16: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大渡桥横铁索寒,溆水河畔秋意暖。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品赛事项目“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在溆浦县举行,来自全国的近两百名选手雄赳赳,气昂昂地从思蒙国家湿地公园出发,想“称”一下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当年红军一昼夜奔袭240里飞夺泸定桥,现在还有没有一些人能靠近这个成绩?10月14日上午10点,发令枪在湖南省溆浦县打响!

  不知道这次最大的运动员有多大年纪,但最小的参与者只有六岁,小丫头两年前在溆浦两天走完40公里,这次能不能完成这项艰难的挑战任务?不过她的父母对此充满信心。

  越野挑战赛,就是要发扬当年的红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用不走大路专拣小道,不要平坦专挑险阻来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整个线路都是爬山涉水,翻山越岭,但运动员们却是一路荆棘一路欢笑,一路狂奔一路争先。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溆浦人好客是出了名的,几十名志愿者,沿途设了很多个补济点。还有山上的板栗、桔子、柿子也熟了,只要你不怕掉队,想怎么釆摘老乡们都不会生气,还一再叮嘱你多摘点。

  让所有运动员感动的,是思蒙镇管子垅一养鸡大户,听说有远方的客人会途经养鸡场,两口子天没亮就起床了,架起了一口大锅,宰了几十只鸡,煮了几百鸡蛋,免费为大家提供鸡汤鸡蛋。几碗暖心鸡汤下肚,运动员们一扫一路疲倦,个个又生龙活虎起来。听说这对年轻夫妇原在外打工,现在回乡养土鸡,年产10万余羽。大家开玩笑地说,还隔着几座山,就闻到鸡汤的香味了。

  110里山路到底有多远?从思蒙出发走到统溪河枫香瑶寨,还只得一半的路程。但原定在第15日上午10点就关门的赛事,晚上9点43分42秒,第一组完成挑战的团队就来啦!他们就是海维梦1队!最后一组也于15早上7点36分也到达终点。但这次60组选手参加挑战,只有42组选手完成了挑战,还有18组选手,他们没有坚持到胜利的曙光,走到一半以后就被陆续收编了……

  类似的活动今年在溆浦还会举办几次,这是省体育局对革命老区县的关心厚爱,机会难得,想磨炼意志,强健体魄,钟爱旅游,混帐美女,爱喝心灵鸡汤的同志们,还不赶快去报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