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高寒山区瑶胞喜迁新居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东 李光平 编辑:王津 2017-10-16 16: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志东 李光平)“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住上了小洋房。”10月12日,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大锡乡大锡社区高寒山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只见两排新楼拔地而起,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安置户50岁的盘胜金满脸喜悦地说。

  “我以前住在茅坪村,是海拔500多米的高寒山区,离大锡乡里10公里,住的是盖瓦土坯房,走出门口就是陡坡,就医、孩子读书都很不方便。”盘胜金带领笔者一边参观新房,一边说。这是一套二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新房,雪白的墙、整洁的地板,热水器、液化气灶等现代化用品一应俱全。

  “我们120户贫困户,在今年国庆中秋前后,全部搬进了新居,就医、小孩子读书、出门都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山体塌方了。”安置户吴显吉笑呵呵地告诉笔者。

  大锡乡党委书记陈健介绍,第一批高寒山区移地搬迁户50户早已搬出大山,安居乐业。此次搬迁新居的属乡里实施的是第二期易地搬迁安置房工程。项目2015年6月正式实施,总投资1900万元。项目涉及茅坪、大中、新安、竹安、龙安等村共140户695人。搬迁点选址在乡政府所在地大中村。工程分两个部分:在大中村街二组大田头集中统一建两栋六层120套公租房,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803.7平方米。还有20户是结合集镇老街改造安排宅基地由老百姓自建房,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目前也全部建成,预计年前入住。

  “搬出深山喜迁福地,心感党恩喜住新居。”一幅幅火红的对联,映红了搬迁户的脸,也将映他们火红的日子。“现在住上了新房,又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真是双喜临门,有了党的惠民好政策,村民的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大中村主任翁正胜笑容满面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