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通报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桑纪 编辑:杨滋 2017-10-16 16: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桑纪)2017年9月,湖南省桑植县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案件。现将其中的3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上洞街乡二户溪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尚俊优亲厚友的问题。2013年底,上洞街乡二户坪村在农村低保动态调整过程中,部分评议人员提出尚俊父母可以享受低保政策,但尚俊作为村干部没有反对,也没有拒绝,在未进行公示的情况下,让其父母满一平、宋先玉两人享受农村低保政策。自2013年7月至2016年6月,满一平、宋先玉两人共计领取低保资金8336.00元。2017年8月2日,尚俊受到留党察看处分,追缴违规资金0.83万元。

  2、廖家村镇经管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张元周挪用社保资金的问题。2011年3月至2016年3月,张元周任桑植县原两河口乡劳保站站长期间,存在挪用征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共计14900.00元,具体原因本人解释不清,被相关部门责令退回。张元周分别于2017年2月21日、5月25日向桑植县社保局专户全额缴清。2017年8月1日,张元周受政纪降级处分。

  3、利福塔镇原宋家台已退支部书记宋贵生截留挪用粮食直补资金的问题。2004年农业税改革填报粮食直补面积时,村里为眼瞎的五保户宋吉志填报了4.87亩。2005年,宋贵生任原宋家台村支部书记,粮食直补资金当年也开始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各农户。2015年宋贵生从时任文书宋吉彩(已死亡)手中取得宋吉志的“一卡通”存折,未经本人同意帮其保管,自己将存折上的粮食直补资金领取至2014年,期间,每年按实有面积1.2亩给宋吉志发放100元现金,剩余资金也未上交。2017年9月1日,宋贵生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涉及基层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优亲厚友、截留挪用、虚报冒领、谋取私利等方面的问题,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镜,引以为戒,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认真抓好“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不变通、不走样”,落实到位,并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