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一公交驾驶员拾重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琪 编辑:王津 2017-10-16 16: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失主认领并送锦旗。

扬子巴士公交驾驶员岳然。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李钟琪)“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老家房子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感受到你们公交人的热情和真诚”。10月16日,在邵阳市扬子巴士公交公司办公室内,市民郑先生对驾驶员岳然把拾到的48000元归还给自己时,连声道不完的感谢。

  事情发生在10月15日下午,在邵阳市经开区开往火车南站的7路公交车上,岳然像平时一样工作着。当他把电动公交车停靠在火车南站,准备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驾驶室侧后方的座位上放着一个红色的鞋袋子。岳然把袋子打开,看到里面包裹严实,误以为是双鞋子,而并不知这鞋里放有48000元巨款。岳然一边忙着把包放在驾驶座下保管,一边在心里回忆,是哪位乘客丢失的?乘客又是从哪里上车的?下午3时,正当岳然准备把失物转送到公司失物招领处时,公司领导打来电话问在车上有没有捡到一个红色的鞋袋子,描述过失物样貌特征后,最终确定这正是市民郑先生粗心大意把钱遗失在公交车上。多年在外务工的郑先生,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准备在老家砌房子,因不懂银行取钱程序,委托家住邵阳大道附近的亲戚将现金取出后,因怕钱财外露,特意在家拿了鞋盒子作为伪装,就近在邵阳大道附近的牛客祖公交站坐上了由岳然驾驶的7路公交车,因忙于下车忘记拿装有巨款的鞋盒子了。

  “其实,邵阳市扬子巴士公交线上,像岳然这样拾金不昧的驾驶员还有很多。公司的失物招领处经常收到驾驶员们交来的各种各样的失物,有证件、行李、手机等等价值不一。但是没有哪个驾驶员会见财起意,据为己有。每当失主拿回失物对我们表示感谢时,都因我们的驾驶员而感到特别自豪”。失物招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公交,作为城市的窗口行业,是邵阳市的一张名片。岳然的所作所为不但践行了社会公共服务的行为准则,还向公众展示了城市的精神面貌,为整个社会传播了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