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委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杨滋 2017-10-16 17: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10月16日,湖南省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主持召开2017年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县领导周重颜、谭绪清、张世雄、黄忆钢、唐成、李峰、张振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生江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其他县领导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钦代寿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锻造坚强领导力量的必然要求,是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把“严”贯穿到管党治党的各方面,贯穿到党的建设的全过程。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纪律约束从严,作风要求从严,反腐倡廉从严,制度建设从严,把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小落实。

  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推动沅陵党内政治生态更加健康有序、风清气正,钦代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导核心上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坚定不移,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进一步树立信念标杆。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全面系统地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敢抓敢管,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敢于“亮剑”,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生活。要严格遵守《准则》,落实党章要求,抓好维护党中央权威这个原则、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明纪律这个关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继承和创新这个关键环节,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要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必须克服惯性思维,以纪律为戒尺,发现苗头就要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就要立即处理。纪委决不能成为党内的“公检法”,执纪审查决不能成为“司法调查”,要依纪监督、从严执纪,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进一步转换党内作风。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理想、政治伦理、政治价值,自觉摒弃家长制、等级制、官本位等腐朽文化糟粕,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作风,激浊扬清,对症下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