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七大要求”力促第一轮巡察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王津 2017-10-16 17: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当前各部门单位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板块,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党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加快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 近日,常德市桃源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通报会议召开,桃源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宏秋在会上强调。

  今年6月上旬开始,桃源县就已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组建4个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县水利局等8家单位深入开展了巡察,通过采取各个层面人员的座谈了解、调阅有关资料、深入实地走访、听取干部群众反馈意见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开展“立体式”地巡察,第一轮巡察共计发现问题线索154个,包括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各巡察组已向县纪委、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移交问题线索52个,充分发挥了巡视巡察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

  “要深刻反思,较真履责,抓紧作风建设的笼子,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大局观念,以有反思的勇气、整改的决心、健全机制的实质行动切实提高桃源县党风作风建设的水平。”桃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超辉在听取了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关于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的通报和县纪委负责人关于四风作风检查问题的汇报后向与会干部提出要求。

  会上,桃源县委就各单位部门下阶段的整改部署提出了“七大要求”,力促第一轮巡察问题得到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警醒意识;二是要健全完善财政账户管理、公务员消费、国库集中治理、公务消费交代和动态检控国有资产五大制度,推行台账管理、实时监控、处置按程序、可逆归仓的模式加快党风廉政建设的步伐;三是要建立广泛的报账制和自检制;四是要严格非税收入的管理;五是要抓好动态巡查;六是要加大推行互联网的监督;七是要开展全县性的清理吃空饷工作。以实质行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完善,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后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