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9个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正式入驻

来源:红网 作者:朱圆 编辑:田慈孝 2017-10-16 17: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朱圆)近日,笔者从汝城县纪委获悉,汝城县9个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正式入驻被监督单位,将综合监督53家单位,授权监督62家单位,实现汝城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

  汝城县纪委通过划转、调剂、适当增配等方式,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起来,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本次派驻机制改革共设置9个派驻纪检组,通过综合监督和授权监督的方式,对全县116家党政机关、群团单位实行派驻监督。各个派驻机构由县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实现县纪委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此次派驻根据工作需要、业务关联性、业务量相对均衡等,统一规划,同步实施,实现机构设置到位、人员编制到位、职责权限到位、管理模式到位,把监督执纪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形成了完整的派驻监督体系。

  “派驻纪检机构作为常驻巡察组,通过派驻把纪检监督哨向前移,确保了监督无禁区、零死角。下一步,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全面摸清驻在部门的政治生态,找准风险点,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汝城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