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举行“旅游扶贫·你我同行”暨全域旅游机构授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文丽贵 编辑:康晓乔 2017-10-16 17: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举行“旅游扶贫·你我同行”暨全域旅游机构授牌仪式。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讲话。

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玉梅为南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授牌。摄/唐曦

萌萌哒的“机器人”一出场就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

南岳举行“旅游扶贫·你我同行”暨全域旅游机构授牌仪式。摄/周琪

南岳对正式施行“1+4”旅游综合管理新机制进行现场授牌。

南岳区就机器人、房车、空中游览项目等旅游服务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 通讯员 文丽贵)旅游扶贫,你我同行。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今天上午,衡阳市南岳区举行“旅游扶贫·你我同行”暨全域旅游机构授牌仪式,与花垣县边城镇、祁东县凤歧坪乡签订旅游扶贫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南岳旅游扶贫进入了县乡联动、供需对接的新阶段。

  活动现场,南岳对正式施行“1+4”旅游综合管理新机制进行现场授牌,南岳区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旅游警察大队、工商旅游分局、旅游综合投诉处理中心、旅游速裁法庭4个专门服务旅游的特殊机构,释放新一轮旅游动力和活力,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添砖加瓦。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作为国家级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的南岳,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两手抓”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出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探索完善从旅游客源地到旅游目的地全过程和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监管的全域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新机制,为深入推进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与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创建工作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新经验。

  衡阳市副市长周玉梅等领导现场为南岳区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服务机构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授牌仪式上机器人现场表演舞蹈《菩萨面前许个愿》,一群“萌萌哒”胸前佩戴佛珠,名为“不二禅师”的机器人一出场就吸引到在场观众的目光。这些机器人今后将上岗成为南岳权与旅游的志愿者,会在南岳游客服务中心为广大游客提供咨询和服务。

  活动现场,南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湖南衡岳旅游网络信息有限公司签订旅游营销合作协议,与长沙锐迅电子有限公司签订机器人、房车项目合作协议,与湖南昆鹏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南岳衡山空中游览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南岳将建设“房车综合营地”,开通低空飞行等游览项目,同时投放机器人、智能屏并设立VR智能手机租售服务,实现人工智能导游,使南岳成为科技融入自然领驱者。这些旅游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将在为游客提供新鲜旅游体验的同时,展现出南岳全面推进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的务实之举,也为南岳旅游市场注入了新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