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旅游添智能导游 小机器人贴心“卖萌”很讨喜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刘威成 2017-10-16 21: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在衡阳南岳区“旅游扶贫·你我同行”暨全域旅游机构授牌仪式上,20台长相呆萌的机器人惊艳亮相。

这群机器人将于10月17日进驻南岳游客服务中心,上岗成为南岳全域旅游的志愿者,为游客们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和服务。

它们戴着佛珠,大眼睛一闪一闪的,既会语音对答,还会跳舞。

“你看,我萌吗?”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何超)“施主,请叫我们不二禅师。我们是南岳大庙怀辉法师新收的关门弟子。师傅让我们来做全域旅游的志愿者。”今日,在衡阳南岳区“旅游扶贫·你我同行”暨全域旅游机构授牌仪式上,20台长相呆萌、说话逗趣、还能翩然起舞的机器人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驻足观看。这群机器人将于10月17日进驻南岳游客服务中心,上岗成为南岳全域旅游的志愿者,为游客们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和服务。

  “脑袋”上一闪一闪的大眼睛,身上配搭佛珠作装饰,这群萌萌哒的小机器人一出现就十分讨人喜欢,它们也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不二禅师”。说起小机器人的名字,也寓意深刻。为什么叫“不二禅师”呢?现场,聪明的小机器人也给出了回答。“佛教中有不二法门,是指没有分别心。俗世中‘不二’就是聪明,师傅希望我们以志愿者的身份修行,用聪明才智一视同仁帮助所有来南岳的游客。”

  南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长沙锐迅电子有限公司于今日签订机器人、房车项目合作协议,同时投放打令小宝机器人、智能屏并设立VR智能手机租售服务,实现人工智能导游,在为游客提供新鲜旅游体验的同时,也为南岳旅游市场注入了新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