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楼市成交量回升 上周住宅成交1696套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2017-10-16 21: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经历了黄金周的惯性回落,上周(10月9日-10月15日)长沙楼市开始进入状态。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大幅回升。其中长沙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42.14%,达20.17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1696套。

  十一长假过后的这一周,长沙楼市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7.77%,成交33.05万平方米,3869套。分区来看,望城区商品房的成交面积居榜首,岳麓区成交套数排名第一。

  其中,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42.14%,达20.17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1696套。分区来看,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及成交套数均居榜首。

  供应方面,从数据来看,上周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供应回升,为35.26万平方米,在近12周中处于中等水平。其中,上周住宅供应面积为23.36万平方米。分区来看,商品房供应方面,望城区以13.37万平方米居于榜首;住宅供应方面,天心区以6.8万平方米位列第一,雨花区紧跟其后,上周开福区、芙蓉区暂无供应。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称,供应方面,上周商品房入市恢复正常,随着保障刚需、打击投机、促进商品房入市等系列政策逐步落地,预期后续供应将保持相对平稳。成交方面,回升幅度较大。一方面,双节过后置业需求者大规模返城,市场热度重升;另一方面,在工业用房零供应基础上仍有35.26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供给,供不应求态势有所调整。尽管首套房利率普遍上调,预期后续保持3000套左右成交量可能性较大。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政策面维持严控,目前存在两大特征,供应层面,各项措施促使供应放量,预计后两个月,上市房源激增;需求层面,9.23新政后,客户量腰斩,近半个月,同区域项目齐推新,争夺目标客源现象初现,未来会愈加激烈,建议各项目尽早出货,警惕供需关系逆转的风险,同时加大推广力度,提升有效客户保有量,创成交。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长沙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