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纪委用好“微平台” 助力宣传教育“推送”

来源:红网 作者:符蓓婧 通讯员 邹鹏 编辑:杨滋 2017-10-17 08: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符蓓婧 通讯员 邹鹏)“‘竹廉桃江'这个微信里很多素材与我们基层党员息息相关,通过关注这些内容,党性意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守纪律、讲规矩成了大家的共识。”近日,湖南省桃江县纪委工作人员在下乡时偶然听到了来自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声。

  基层党员干部所说的“竹廉桃江”是指桃江县纪委监察局今年7月份开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这也是除了网站、广播电视台、电台之外,桃江县纪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又一新的宣传平台。该公众号开通以来,共发布信息3490条,关注的党员干部人数已接近2万人。

  “靠内容取胜,将宣传教育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是桃江县纪委创办微信公众号的初衷。为了杜绝关注“一阵风”,用好用活这一新的平台,桃江县纪委通过该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出提醒通知,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项纪律要求等内容传递推送,转载编辑的《@所有公务员:中央将精确打击这80类行为,千万别踩红线!》《国庆、中秋将至,这些纪律需注意》《过节福利怎么发?》等文章关注人数“一路飙升”,成为各单位党员干部不踩“红线”的必修“课程”和行动“引导线”。

  与此同时,“本土化”也成了该微信公众号的一大亮点。除了发布工作动态,桃江县纪委还将本县的案例剖析和通报“广而告之”。711日,一条《防汛抗灾值班不力,这些人被桃江县纪委点名了》的信息在各单位工作交流群、党员干部的朋友圈里广泛转载、刷屏,石牛江镇防汛值班人员刘松青缺岗等问题被通报。一时间,“严守防汛抗灾纪律”的要求迅速汇聚成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在市纪委的几轮监督检查中,桃江无一例违反防汛抗灾纪律的问题。

  而随后相继推出的《扶贫工作不扎实、成效不明显,违规操作——鸬鹚渡镇等10个单位65名工作人员被通报》《3.5万元“买断”了这位副科级股长的职务——桃江县原工信局资源管理股股长孟伟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剖析》等信息,更是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看到了桃江将“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付诸实践的铿锵步伐,也充分彰显全县从严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有效护航了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

  “政策好不好,群众是晴雨表”,广大微友“给力”“大快人心”“拍手称赞”等留言,折射出了群众满意度的不断提升。为及时广泛收集民意,桃江县纪委还积极筹备微信举报平台的搭建,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建设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