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蓝山:为乡镇纪委新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唐基勇 雷乐丽 编辑:唐韵 2017-10-17 09: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县土市镇纪委召开座谈会。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唐基勇 雷乐丽)10月16日,蓝山县16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纷纷召开“喜迎十九大·我为乡镇纪委建言献策”主题座谈会,乡镇(街道)“两代表、一委员”、村支两委干部以及村民代表共同为乡镇纪委新发展建言献策。

  “心情十分激动,也十分期待!”谈及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们感慨。

  “我希望十九大能为我们农村带来更多的惠民利民政策,多关注我们农村的发展,也希望我们的纪检部门能加强对落实惠民政策和村级财务的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我们的村级财务更加透明、阳光,促使我们村干部进一步自律,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满意度。”永州市党代表、南平街道井湾村党支部书记雷巧英在座谈会上献言。

  “我希望镇纪委能多组织召开这样的座谈会,多组织我们村支‘两委'干部学习党的纪律、政策,促使我们村干部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更好的理解党的政策,让我们能常怀律己之心,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蓝山祠堂圩镇大水村支部书记黄海兵在座谈会上说道。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建议镇纪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多熟悉自身业务,要从实际出发多倾听民意,结合老百姓反映的热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把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让群众的满意度成为乡镇纪委献礼十九大的唯一标准。”蓝山土市镇卫生院院长邓瑞宏建议。

  “我希望党和国家能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旅游发展的扶持力度,希望党委政府能够把我们湘江源瑶族乡的旅游做大做强,充分发挥湘江源头的旅游资源优势,带动我们老百姓创收致富。同时也希望我们的乡纪委加强对良好乡风民俗的引导,创造好的‘乡风',让更多的游客喜欢来我们这里旅游。”湘江源瑶族乡桐村瑶族村民赵范妹在会上说。

  “我希望我们街道纪工委能够进一步把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扛在肩上,加强对我们街道党工委、整个单位以及村支‘两委’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监督检查,要敢于担当、敢挑担子,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我们党工委和纪工委将会为建设风清气正的南平街道而共同努力。”蓝山南平街道党工委书记曾祥文在座谈会上说。

蓝山县南平街道纪工委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召开座谈会,蓝山县16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共收集到意见和建议60余条,主要集中在:加强对惠民(扶贫)政策、项目、资金,村级财务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的廉政教育;加大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加强对乡镇纪委自身建设等方面。各乡镇纪委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之后纷纷表示,将对各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思考,认真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成效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