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张家界索溪中心学校用歌声凝聚爱国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编辑:王津 2017-10-17 09: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索溪中心学校二年级四班的教室,教室里50名学生孩子们站得整整齐齐,精神抖擞,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练习合唱歌曲《歌唱祖国》。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陈潇)“如果让我唱首歌,我会唱我爱祖国,如果让我写一首诗,我会写我爱祖国……”走进张家界市武陵源索溪中心学校,远远就听见教室里传来的稚嫩的朗读声。

  循着声音,记者来到了索溪中心学校二年级四班的教室,教室里50名学生站得整整齐齐,精神抖擞,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练习合唱歌曲《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不仅要唱,还要配合一些肢体动作,这对才上二年级的孩子还有点困难,不过孩子们依然十分认真地练习。

  班主任熊群英告诉记者,学校每年都举行这样的比赛,尤其今年是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非常隆重,学生也十分认真,除了在学校每天上下午在教室练习,孩子们回到家了也在抓紧练习,特别积极。

  熊群英还告诉记者,为了让学生们理解党的十九大的含义,排练前特地在全校开展了“喜迎十九大”主题班会,班会上设置问题竞赛、观看祖国发展历程的视频等环节,培养学生欣赏、认同本民族文化的意识,提升学生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促进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

  索溪中心学校负责人表示,举办唱红歌合唱比赛,要求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每个班都参与,是为了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一颗爱国的种子,弘扬爱国主旋律,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意识、增强爱国情感,提升全校师生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到来。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上繁荣富强……”这首歌不知唱出了多少人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在孩子们稚嫩纯真的歌声中,记者似乎看到了波涛翻滚的长江黄河,看到了宽广美丽的祖国大地,看到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

  听,祖国的花朵们如今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正用他们青涩的声音把这份热爱唱给祖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