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全省人民的心声带到大会” 湖南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抵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李丽 2017-10-17 09: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喜悦洋溢在脸上,期盼涌动在心间 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抵京

  “一定要把湖南人民的幸福感向总书记汇报。”“我们期待十九大带来更多好消息,让每个人能更多的分享改革成果。”

  10月16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湖南代表团的代表们,肩负着全省390多万党员的重托和7300万人民的期盼从长沙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出发前,不少代表说,接到了基层党员、居民、同事、朋友们的电话、短信、微信甚至当面祝贺与重托。“作为党代表,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把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把大会精神带回湖南,为湖南未来的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 刘璋景

  借助销售平台为扶贫出力

  为了更好履行党代表职责,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深入实际调研农村扶贫、了解民意,做了精心准备。

  陈志强认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企业扶贫不应仅局限于捐财捐物,而应当结合企业的自身经营战略、人才和管理经验,进行“精准扶贫”。

  在陈志强看来,湖南山好水好,很多贫困村都生产着优质的农副产品,但由于销售不畅、物流成本高等原因,这些优质的农副产品一度滞销,更有甚者,烂在了田地里。去年,他到了全省45个贫困村考察,发现很多农村都可以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同时可以借助步步高的平台优势,形成农户+合作社+超市的良好生态链。

  陈志强说:“作为党代表,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党代表们抵京没有坐飞机而是坐株洲产的高铁,这让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荣军很欣慰。

  经过三代科研工作者40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国高铁技术已站在世界巅峰。丁荣军表示,2020年会设计出运行速度达到400公里/小时的高铁。新设计出的列车将是完全智能化的,除了提供给乘客信息共享服务,还可以营造乘客乘坐高铁如同在家的感觉。

  他表示,企业做强做大与党和政府的正确引导密不可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汇聚起万众一心、奋发进取的强大正能量,把美丽、富饶、幸福的新湖南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微信成为党代表收集民意新渠道

  “来扫一扫,我们加个微信吧。”在采访中,记者看到许多党代表这样的对话,微信成为了大家交流的一种新方式。

  作为长沙公交战线的一名“老司机”,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八车队驾驶员吴晓红认为,能当上党代表,是件无比光荣和神圣的事情。

  “我每天开着公交车在街头穿梭,不但真切地感受到了城市的发展,也体会着科技进步带来的变化。”吴晓红坦言,如今路越来越宽敞通畅,公交服务功能也向多层次多模式转变,移动支付、定制公交、社区公交等相继推出,老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更为便捷。

  刚刚抵达北京,不少党代表就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表了自己对这次会议的期待。微信,也成为了党代表们收集民意的一个新渠道。

  关注辅警队伍的法治化建设

  喜悦洋溢在脸上,期盼涌动在心间。党的十九大代表、娄底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李贝说,一定不辜负全省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好大会。

  作为我省政法战线的代表,李贝最为关注的是如何继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如何让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这次参加十九大,她思考的也是与之相关的内容。

  李贝介绍,目前我国辅警队伍已超百万,队伍庞大,个人素质有待提高,辅警队伍法治化建设迫在眉睫。这次准备了这方面的建议,准备在大会上提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