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0多名群众争演“共筑中国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李伟珍 编辑:李丽 2017-10-17 09: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超级稻实验基地所在镇举行“喜迎十九大”文艺演出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该镇即将举行的“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节目筛选在这里火热上演。

  “我们镇有15个村,节目却报来了58个,最多的村有6个,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才8岁,参与演出的人员有800多人。”作为本次节目筛选评委之一,羊古坳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聂小丰早上9点开始就来到现场,一直到下午5点多才把所有节目看完,精彩的节目让他左右为难。“群众脸上的那种喜悦感,真的是溢于言表,实在是很难做筛选。”

  龙家湾村送选的小品《扶贫路上奔小康》就是通过村里的原型材料改编,讲述了贫困村里大龄青年通过精准扶贫走上致富路、娶上了媳妇的故事。

  该节目主创之一、龙家湾村的刘雪芬说,“自从扶贫工作队进村后,不仅带来了扶贫产业,修了路,让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还修建了文化广场。我们现在也跳上了广场舞啦。”

  羊古坳镇雷锋村是有名的超级稻攻关实验基地。近年来,在十九大代表王化永带领下,该村不断刷新亩产记录。今年该村的百亩籼粳杂交稻平均亩产达到1035.4公斤。该村党支部书记刘述华介绍,以前村里只种水稻,现在通过水稻、油菜轮作,不仅增加了村民收入,还改善了土壤,提升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乡村游也在村里风生水起。

  在去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之前,王化永告诉记者,这次参会,他会把超级稻和巨型稻两个标本带到北京去,向全国人民展示湖南农业科技的成果。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李伟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