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通湘雅医院周边“肠梗阻” 开放4处停车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吴乐洋 梅国飞 编辑:李丽 2017-10-17 09: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福交警调整多个路口早晚高峰信号灯,新增6处电子抓拍点

10月16日上午,长沙开福交警大队民警在湘雅路开展机动车违停占道专项整治。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吴乐洋 摄

  本报10月16日讯 路窄人多、商铺林立、小车电动车乱停,这是长沙湘雅路经常面临的交通状况。由于前来就医的人流量大,一些机动车违停、实线变道等违法行为经常出现,更增加拥堵。开福交警大队近日对湘雅周边进一步优化,打通湘雅医院内外微循环,充分利用周边社会停车场,还新增6处视频抓拍点。今天上午,民警在湘雅路开展专项违停占道整治。

  新增六处监控抓拍违停

  今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芙蓉路湘雅路口,民警正拦下一台实线变道的白色小车,对其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湘雅路比较狭窄,并且人、车流量大,在湘雅路所有路边画黄线的地方都禁止停车,且中间的黄色实线也是禁止变道和掉头的。”开福交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陶广智说,他提醒,湘雅路边此前的错时停车位在几个月前都已经铲除,如果还将车停在原处,同样属于违停。

  由于周边小车多,常有车乱停,让原本不宽敞的湘雅路更拥堵。开福交警大队特地在湘雅路周边新增了6处电子抓拍点,分别位于:湘雅路卫计委路段、蔡锷路口路段、老百姓药房路段、中信湘雅路段、湘雅东门路段和留芳岭路段,这些电子抓拍点将24小时运行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一旦违停被抓拍,将被处以罚100元、记3分的处罚。

  此外,湘雅路的电动车数量很大,一些商铺老板直接将电动车停在路边,对此,开福交警沿街发放了《告湘雅路周边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周边商铺和居民,妥善停放电动车,不要随意占据车道,否则将被处以罚款50元或扣车的处罚。

  周边多个停车场可以选择

  今天上午,记者在湘雅医院大门口看到,原来拥堵的大门口畅通不少,车辆只见进不见出,这是此次交警部门对湘雅医院微循环的举措,车流从东边大门进入,新的北门出来。

  陶广智介绍,湘雅医院内部有1200多个停车位,但是每天到湘雅医院看病的人数在5000人左右,远远不能够满足市民的需求。因此,交警部门多方协调,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及周边空坪隙地新增了中国石化停车场、电子职业中专停车场、泊富国际停车场、麻园岭社区停车场等4处停车场,还有富兴金融中心停车场即将对外开放。

  记者在湘雅医院大门口及新北门看到,有“前方100米大型停车场的”等字样的诱导指示牌指向相应停车场。

  “我们还通过调整信号灯来缓解拥堵,目前芙蓉路湘雅路口信号灯为早晚高峰东西单放;禁止芙蓉路湘雅路口早高峰南往南调头,同步调整南往北第二股车道为可变车道,早晚高峰期间由直行变为左转。” 陶广智说,“希望来湘雅附近的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积极配合民警指示驾驶,车辆即停即走,给自己带来方便的同时给他人带来方便。”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吴乐洋 梅国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