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让秋季腹泻伤了宝宝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2017-10-17 09: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谷艳龙)每到秋季,腹泻总是与宝宝不期而遇。10月16日,记者从湖南航天医院获悉,日前,该院儿科门诊每天都有10多名腹泻的宝宝被父母带来就诊。专家提醒,腹泻多因宝宝本身消化系统不成熟,免疫功能不完善,以及感染,气候变化及喂养不当引起。家长应给宝宝合理添加辅食,注意喂养卫生,勤洗手,及时增减衣服。

  医生介绍,轻型腹泻除了大便性质及次数的改变,可同时出现食欲不振、溢奶、呕吐等症状,重型腹泻出现伴有明显脱水、电解质紊乱及全身感染中毒症状。长期腹泻是造成儿童营养不良、生长发育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应尽早就诊,明确腹泻原因。

  专家表示,病情轻者或重者均不必禁食,只要孩子有食欲就可鼓励其进食。

  秋季气候渐凉,要注意宝宝的腹部保暖。腹泻时,父母可适当地用热水袋对宝宝腹部进行热敷,也可帮宝宝揉肚子以缓解其疼痛,患儿用过的东西要及时洗涤并进行消毒处理。

  宝宝的玩具、饮食用具应经常消毒。保持肛门清洁,每次大便后都要用温水擦洗干净,婴儿要及时更换尿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