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诺贝尔奖得主来长进行学术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马丽红 2017-10-17 09: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通讯员 李瀚)10月16日,化学、物理、生物量子系统国际协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22届化学、物理、生物量子系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鲁道夫·马库斯参加此次研讨会并作出精彩学术报告。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量子理论(理论发展、量子力学、化学反应,特别是催化和电子转移以及生物系统研究)。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1992年的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鲁道夫·马库斯,韩国国家荣誉科学家金光洙,会议委员会主席让·马若阿尼,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匡乐满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国家友谊奖获得者、本届会议主席、湖南师大苏曼教授主持。

  95岁高龄的鲁道夫·马库斯教授因创立和发展电子转移反应理论而荣获诺贝尔化学奖,他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据悉,这是化学、物理、生物量子体系国际学术研讨会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除开鲁道夫·马库斯,会议还邀请了近百名世界顶级科学家参会,会议层次高、规模大。参会代表150余人,其中境外代表约70人,主要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等。

  此次会议选在湖南长沙,对中国学者而言,是一个引领中国科学界进入新的黄金时代的绝佳契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