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武陵源福利中心的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编辑:王津 2017-10-17 09: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福利中心,坐在沙发上和几位老人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聊着天。

武陵源福利中心的美好生活。

四室一厅,四个人一个套房,每个小单间里面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居住环境干净整洁。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陈潇)“国家强大了,生活也是越来越好了。”说这话的老人名叫毛国迪,今年66岁了,是一名烈士遗孤,无儿无女,这是他在张家界武陵源福利中心住的第10个年头。说这话时,他正和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和几位老人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聊着天。

  四室一厅,四个人一个套房,每个小单间里面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套房的客厅里有沙发、有电视,平时吃完饭,毛国迪就会和福利中心的老人们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

  福利中心负责人毛谷云告诉记者,武陵源福利中心目前共有30位老人,都是些有些智力障碍的五保户以及烈士家属、抗战老兵。“我在这里住得好,院长和工作人员都对我很好,每个月还有一千多块钱的抚恤金发给我,想吃什么都能自己买。”毛国迪笑着说。

  “老人家虽然耳朵不好使,但心里明白着呢,现在烈士遗孤和抗战老兵一样,每个月都可以领到一千来块的抚恤金。”毛谷云跟记者介绍道。

  毛国迪有耳疾,听话时常听不清,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想了很多办法,买了助听器,但毛国迪觉得声音太大自己适应不了,没有戴。“没办法,我们跟他说话时只能大点声、多说几遍,他能大概听到。”记者跟毛国迪交谈时,多亏了毛谷云在一旁帮忙做“翻译”。

  “我没有亲人,但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我比亲人还亲,24小时陪伴我照顾我,还经常有节目可以看。”毛国迪感激地说道。

  负责人毛谷云介绍,现在,福利中心的老人们物质生活越来越好,精神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武陵源区民政局跟老年大学协商,老年大学每个月都会来福利中心演出,另外,周边学校的学生们经常过来给老人们表演节目,湘府足浴的工作人员经常过来给老人按摩、聊天等等。“老人们在福利中心的生活更加规律,不会孤独。”

  临走时毛国迪告诉记者,在武陵源福利中心住的这10年,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令他感觉很温暖,他很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