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灾区眼病防治公益活动即日起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雯 编辑:马丽红 2017-10-17 09: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雯)10月16日上午,由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湖南省湘商公益基金会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主办,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南区各医院协办的“睛彩湖南·让爱呈现”灾区眼病防治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举办。

  今年6月以来,我省遭遇洪涝灾害,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除捐赠救灾物资外,还在湘商公益基金会设立湖南省灾区眼病防治专项基金,提供500万救助资金(其中100万定向给宁乡),对灾区群众实施指定眼科疾病治疗救助。活动时间从今年10月至2018年9月,预计救助5040例(其中宁乡1330例)。

  凡今年7月以来,在湖南省内爱尔眼科旗下医院实施白内障、胬肉、糖尿病眼病、近视手术等眼科疾病治疗和配老花镜的洪灾受灾人员,均可申请基金救助。基金对申请救助人员医疗费用中,除医保(农合)报销外的自费部分予以救助,其中,近视手术和配老花镜的救助对象限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湘商公益基金会向实施手术治疗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另外补助交通费100元/人。

  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在就诊的爱尔眼科旗下医院领取申请表,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由村(社区)证明其受灾情况和是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审核后,由就诊医院统一报湘商公益基金会审批,审批通过后集中下拨救助金到就诊医院,冲抵救助对象医疗费。如已自费做完手术,则由就诊医院发放给救助对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