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回族乡老支书:我是十九大的“新闻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熊思宇 编辑:王津 2017-10-17 10: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翻阅手机新闻的回族乡老干党支部书记张雁时。

张雁时向老伙伴介绍,如何用手机看直播。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熊思宇)在益阳桃江的鲊埠回族乡,秋雨一下,什么颜色都郁起来:屋顶,砖墙,甚至疾飞而过的鸟儿,都带上了点铁青子,蒙上了一层霞白。10月16日,就在这郁郁苍苍的秋雨里,回族乡的老干党支部书记张雁时就着一壶浓茶,开始按时翻阅手机上的新闻。大屏的手机屏幕上这样显示着:“出席十九大的湖南代表团今日启程赴京。”

  老支书今年70岁了。上个世纪70年代,张雁时从民办教师转到人民公社,成为了服务老百姓中的一员。在那个凭票领粮领油的年代,扎根于鲊埠回族乡的张雁时,看着乡亲们一步一步从贫困的生活中走出,他一直期盼着好日子能早点到来。

  “现在是真的不一样了!好日子真的来了!”张雁时说,今时不同往日,有了党的好政策带路,大伙儿生活水平提高,不愁吃不愁穿的!他还从新闻里了解到,如今的鲊埠发展速度飞快,交通便利,通讯方便,虽是少数民族乡,但这里乡亲的生活变好了,相处和睦,“正是展现了民族大融合的情况哩!”

  就是在这几年的时光里,张雁时养成了每天都看新闻的习惯。只要一起床,他第一件事就是翻阅手机打开新闻APP,有时候看了不过瘾,还会再打开电脑看看新闻网页。到了晚上,每日七点的新闻联播也是张雁时不能错过的“大餐”。周围的邻居都称他为“新闻粉”,玩起手机、电脑来比年轻人还娴熟。张雁时对这个称呼很是自豪,还美滋滋地向老伙伴们炫耀:“你不知道吧,现在手机也能看直播,我前日还看了十八届七中全会的直播报道呢!”

  如今,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张雁时表示,希望党能进一步关注农村生活,改善民生,他也会在屏幕前盯着关注的新闻,期待更多新面貌、新变化的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