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禁毒从娃娃抓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巧 姚水波 编辑:杨滋 2017-10-17 11: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不让毒品进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禁毒书画比赛。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巧 姚水波)16日,湖南省新晃县思源实验学校16个初中班派出选手,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选手们围绕禁毒教育主题,用一个个因吸毒、贩毒而导致家破人亡、发人深省的典型事例,控诉了毒品的可怕和对个人、家庭、校园、社会的危害,共同表达了全社会联合起来向毒品宣战、自觉远离毒品、珍惜青春、珍爱生命的决心,引导全校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当天,新晃思源学校还开展了禁毒书画比赛,48名参赛学生软笔和硬笔、绘画作品展现自己对禁毒的思考,让禁毒的种子深深植入全校师生心中。

  “我们还会对这次书画比赛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在欣赏艺术作品的时候受到启发,自觉远离毒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自觉与毒品犯罪作斗争,做到‘拒绝毒品,拥抱健康’。”思源学校校长表示。

  今年来,新晃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为了营造全面禁毒的氛围,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了禁毒系列活动,如组织禁毒演讲比赛、书画比赛,安排全县师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观看禁毒宣传片,邀请警察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千名师生”签名承诺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禁毒传单等, 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让每个人增强远离毒品的防范意识,为孩子们构建起杜绝毒品之害的铜墙铁壁。

  “希望通过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更多人明白,禁毒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禁毒要从娃娃抓起。”县禁毒办主任卢琼呼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