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推行“1+4”旅游综合管理新机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李丽 2017-10-17 11: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6日讯 今天,衡阳市南岳区举行“旅游扶贫·你我同行”暨全域旅游机构授牌仪式。南岳区公布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施行“1+4”旅游综合管理新机制,成立旅游警察大队、工商旅游分局、旅游综合投诉处理中心、旅游速裁法庭4个专门服务旅游的特殊机构。

  在现场,南岳与花垣县边城镇、祁东县凤歧坪乡签订旅游扶贫合作协议,并就机器人、房车、空中游览项目等旅游服务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社会扶贫网”南岳子网正式上线,展现出南岳全面推进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的务实之举,也标志着南岳旅游扶贫进入了县乡联动、供需对接的新阶段。据统计,今年1-9月,南岳全区接待游客867.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05%、13.60%。今年6月,南岳区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这也是南岳继入选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牌照”。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表示,希望南岳为深入推进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与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创建工作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新经验。

  ■记者 梁兴 通讯员 文丽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