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举行全国扶贫日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晓玲 2017-10-17 12: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李慧)今天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邵阳市举行“10.17邀您一起,让爱在阳光下连接”主题活动,表彰22名全市“最美扶贫人物”,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扶贫事业,合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并讲话。

  邵阳是湖南脱贫攻坚主战场,近年来,邵阳全面加快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截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减少80.87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由16.47%下降到8.63%,贫困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上学难,出行难,饮水难,就医难,用电难”等五难问题得到有效改进。

  刘事青指出,邵阳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必须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聚各方资源,全力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硬的举措、更大的气力,着力破解制约脱贫的关键瓶颈和突出困难,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实效,着力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奋发进取,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

  为广泛发动和组织社会力量加入脱贫攻坚生力军,构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的扶贫工作新格局。22家单位和个人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线上线下捐助,为邵阳市“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捐出爱心资金117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