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互联网+”打造指尖上的廉政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何罗生 尹奋松 编辑:杨滋 2017-10-17 14: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何罗生 江永分站记者 尹奋松)“党的十九大将为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描绘蓝图、指明方向。我对今后五年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充满信心……”10月17日早上刚上班,一条纪检干部热议十九大的消息在湖南省江永县纪检工作微信群中迅速传递和扩散。

  今年来,江永县纪委机关干部在工作之余,会在手机上通过江永纪检微信群,发布和查看最新的纪检业务讯息,并在全县纪检干部之间实时传递,掀起了“践行‘两学一做’,争做优秀纪检人”学习新热潮。

  微信群建立以来,江永县纪委借助微信平台,先后推送了《职务侵占罪有20个关键点容易导致直接无罪》《派驻机构改革后关于案件查处权限几个认识误区的解读》《创新工作机制破解基层监督执纪困局》等一些适用性很强的文章,适时发布反腐倡廉工作动态、廉洁政策、倡廉漫画、廉言警句等相关内容。微信群里人声鼎沸,大家积极关注、踊跃“发声”,微信群已然成为了政策学习、工作交流和互动分享的重要平台。微信群推送图文并茂的纪检新闻、廉政法规、纪律教育和通知通告,方便纪检干部学习知晓;一些资深纪检干部不定期在微信群发表工作心得和生活体悟,相互鼓励扶助,警示提醒,助推建设廉政大环境。

  “通过微信打造指尖上的廉政课堂,让大家在工作之余,通过手机也能够轻松学到一些操作性很强的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为尽快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新转变打下坚实基础。”江永县纪委书记吴军臣说。

  江永纪检微信群让全县纪检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正确导向引导社会舆论和扩散正能量,在全县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廉政意识正以“微”方式融入到江永纪检干部的生活圈。

  目前,江永纪检工作群共有成员38人,推送政策解读讯息84条、党风廉政宣传信息362篇、案例类信息128篇,发布心得体会25条。下一阶段,县纪委将进一步扩大微信群的影响范围,鼓励全县纪检干部全部入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