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莲城百姓说句“心里话”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湘潭分站 编辑:王津 2017-10-17 15: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刘格 楚湟 曹利敏 曹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莲城百姓热切期盼、满怀憧憬,他们有些心里话想说。

“当时我们有个俗语叫做‘房子小半间,抬头能望天,三世同堂住,睡觉肩靠肩’。现在窑湾变化可大啦,都在征拆,我们不仅拿到了征拆款,还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买了新房子,现在就盼望着能早日住进新房呢。”71岁的罗霞辉告诉记者,原来58平方米的房子,一共拿到了54万元拆迁款,在附近买下了这套3000多元每平方米的新房子。按政策,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还有200元每平方米的奖励,房屋契税可减半。

“我很满足现在的生活,比以前打临工、居无定所的时候好多了。我们有个愿望,希望生意越变越好。”来自外地的章焱丰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五年前,自己在湘潭市雨湖区广云路经营着一家17平方米的文印店。五年后,有了女儿,在湘潭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车子,幸福像花儿一样。

“作为一名消防员,期盼着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期盼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来自山东的杜军告诉记者,入伍到湘潭市公安消防支队已经九年了。

“十八大以来,湘潭变化很大。我们个体户现在办证很方便,国家还减免了部分税收,生活越来越好了。”40岁的李玲湘在河东大道开了家小超市。她说,现在湘潭城市干净卫生,市民素质也越来越高,希望湘潭越来越好,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这几年,我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还盖起了小楼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跟着党走准没错!”54岁的黄艳辉是福星村村民,谈起这几年生活的变化,她的脸上笑开了花。

今年65岁的老党员肖孝满家住岳塘区煤机小区,是一位退休工人。“我住在煤机小区几十年,小区的变化都是看得见的。”肖孝满说,特别是近几年,小区的路不再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了,小区的绿化也好了,还添加了小区游园、健身器材等,退休后能和三五好友打打牌、下下棋、散散步,生活过得很幸福。他希望,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各种保障更加全面提升,也希望自己能够身体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今年24岁的邵思祺是岳塘区建设路街道曙光社区的一位基层党建员。“我大学在长沙读的,每次回家总能看到湘潭的新变化。”邵思祺说,湘潭变化大、变化快、变化好,这也让她励志进入基层单位工作和学习,多为人民服务,让湘潭的明天更加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