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莲城文艺界展现“大美湘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编辑:唐韵 2017-10-17 15: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92件(组)作品在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二楼展示。

不少文艺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

部分作品。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湘潭分站见习记者 刘格)莲城十月,翰墨飘香,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7日上午,由湘潭市文联主办的“庆祝党的十九大,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主题文艺创作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齐白石纪念馆正式开展。此次活动标志着今年湘潭市主题文艺创作正式进入展示环节。湘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小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市政协副主席周佩珞参加活动。

  今年1月,湘潭市文联启动了“庆祝党的十九大,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主题文艺创作活动,湘潭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们积极参与、踊跃创作,他们用生动的笔触写湘潭、画湘潭,用聚焦的镜头摄湘潭,用深情的曲调唱湘潭,把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挚爱之情融入到作品的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

  截至9月10日,本次活动共收到各类原创作品1600余件。经湘潭市各文艺家协会和市文联认真组织初评、复评,最终确定292件(组)作品进行展示。其中,展出的176件书画摄影作品均是出自湘潭市本土艺术家之手,这些作品富有浓郁的湘潭地域特色和时代精神特征,展现了湘潭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资源以及近年来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成果,以文艺作品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真情厚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