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四大措施”践行好家风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编辑:田慈孝 2017-10-17 16: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今年来,桂阳县纪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按照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从廉政教育、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文化传承等方面来践行好家风,使之成为一股润物无声的正能量。

  廉政教育正家风。“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如此强调。桂阳县纪委坚持抓好家庭助廉,扬清廉家风,把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按下发一份倡议书、开设一堂家庭助廉课、签订一份承诺书等活动突出“清廉家风”主题。利用“桂阳清风”公众号微信平台和今日桂阳、桂阳广播电视台、桂阳新闻网等县域媒体,进行家风家教的宣传。同时,坚持抓警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实效,组织领导干部家属观看廉政戏剧《一天太守》、参观宝山体验式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出席“电视问政”现场等。以身边人、身边事,常警示、常提醒,增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实效性。

  活动载体促家风。桂阳县纪委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与推动本职工作、提高服务水平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要求抓队伍,秉公执纪促和谐,创新载体树形象,通过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全体纪检干部将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纪检铁军形象逐渐展现;同时,注重发挥网络、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力强、受众覆盖面大的优势,广泛宣传,传播一些有特色、有影响、有故事的文章,用故事感化人,让良好文明家风入脑入耳入心。

  挖掘文化扬家风。桂阳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千百年来,古有造纸术发明者蔡伦、东汉尚书胡腾,今有世界举重冠军李萍、射击冠军易思玲等名人名士。今年5月,桂阳县纪委牵头、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作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家规家训家风—桂阳故事”征文活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一个个散落民间的家规好家训好故事广为人知。

  专项行动砺家风。重点围绕“四整治三评两树”活动改进作风大提质,扎实开展“四风变种”、“私车公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干部违规入股、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违规参与涉矿涉砂等经营活动专项整治。汲取家训家规、乡规民约中的精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使家风更淳朴,更切合新时代的实际。

  家风正,民风淳;家风正,政风清;家风正,党风端。家风,不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和形象,对社会风气的形成也是一种诱导,通过家风的由己及人,由人延众,从而引领着党风、政风清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