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株洲芦淞检察官“除虫护花”献礼十九大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盛姣 吉群芳 编辑:唐韵 2017-10-17 16: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芦淞区检察院检察官正在审讯。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盛姣 吉群芳)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反贪部门面临整体转隶的大背景下,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做到全院一盘棋深入贯彻中央反腐倡廉部署决策,以查办案件为中心,以服务大局为使命,切实做到了思想不乱、队伍不散,确保查案力度不减、质量不降、节奏不变。截至目前,芦淞区人民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12件13人,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1200%;侦查终结6件9人,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125%;有罪判决3件3人,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50%;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216.2%。

  2017年,芦淞区人民检察院对外加强和上级院、纪委等机关单位的密切联系,定期沟通信息,拓展案件线索渠道,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通过紧密配合、相互支持,联手办出了一批大要案,推动了反腐工作的深入发展。今年依托省、市院“侦查一体化机制”,芦淞区人民检察院受理查办上级院指定管辖案件12件13人。在查办湖南省公安厅唐某贿赂系列案中,通过滚动评估,力求穷尽线索,根据行业规律、特点,从“潜规则”中拓展案源,查办窝串案。在该系列案中,芦淞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6件6人,追赃挽损7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