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心愿”助力受灾贫困户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编辑:徐丹 2017-10-17 16: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没想到我们这个山窝窝的贫困户也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远在长沙的公益基金还给我汇来了2000元的困难救助!”近日,贫困户孙书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里充满了感激。

  今年55岁的孙书为是溆浦县三江镇梅兰村十二组村民,是国家低保兜底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自2015年以来,孙书为就被多种慢性疾病缠身,每年需要花费上万元医疗费用。其治疗费用都是找亲戚朋友所借,现家庭负债累累,辗转多处治疗,可病情未见好转,现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家庭极其贫困,靠国家低保金生活。

  村主任王海平告诉记者说,今年全村受灾严重,孙书为老人种的庄稼也被洪水淹没了,老人贫苦的现状,让大家感到揪心。

  在得知孙书为的家庭情况后,红网公益频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发起的“微心愿”项目,当即决定给予2000元的生活资助。此举引起了当地百姓的纷纷点赞。“虽然不认识芒果公益基金的领导,但知道他们是奔着一个目的来的,是带着爱心来的。”村主任王海平感动地说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