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组建全域旅游专门机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文丽贵 编辑:李丽 2017-10-17 16: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丽贵)衡阳市南岳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进展。10月16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举行全域旅游机构授牌仪式,为新成立的4个全域旅游专门机构授牌。

  据悉,南岳区旅游局已更名为南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并施行“1+4”旅游综合管理新机制。新授牌成立的旅游警察大队、工商旅游分局、旅游综合投诉处理中心、旅游速裁法庭等4个全域旅游专门机构,将进一步释放旅游动力和活力。

  在活动现场,南岳还就全域旅游发展与相关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南岳将建设房车综合营地,开通低空飞行等游览项目,并投放“打令小宝”机器人,设立VR智能手机租售服务,实现人工智能导游,为游客提供新鲜旅游体验。

  当天,南岳区还举行了“旅游扶贫·你我同行”签约仪式,分别与花垣县边城镇、祁东县凤歧坪乡签订为期1年的旅游农副土特产品销售合作协议,让全域旅游“红利”辐射更广。

  今年以来,南岳区为推进全域旅游,加大改革力度、突破产品开发、优化旅游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全域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今年1至9月,共接待游客867.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05%、13.6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