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敏:给东江湖旅游“装上”VR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朱孝荣 邝岚 编辑:李丽 2017-10-17 17: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邝岚

  近日,在资兴市三湘四水创业城,记者见到乐东江旅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敏,他正跟同事探讨VR(虚拟现实)游览东江湖的一些细节。

  戴上一副小小的VR眼镜,就能足不出户却又身临其境地感受东江湖的浩瀚、兜率岩的瑰丽、小东江的婆娑、东江漂流的刺激。“我们做的东江湖景区VR全景视频,点击率已突破800万人次,VR的运用肯定会开启资兴全域旅游新时代。”黄敏充满信心地说。

  今年29岁的黄敏是土生土长的资兴人,个头不高,但很精神。2012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长沙从事IT工作。2015年7月,资兴市东江湖旅游区晋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当年8月,黄敏就怀揣着创业梦想回到资兴,牵头成立了乐东江旅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借助互联网平台推广东江湖旅游。

  “东江湖晋级5A景区给我带来了机遇,加上我是学网络工程专业的,所以就萌发了做一家旅游电子商务公司的想法。”黄敏告诉记者,从辞职返乡到公司挂牌营业,他只用了2个多月时间。

  但创业的道路并不平坦。东江湖作为5A“新面孔”,相对于全国其他5A级景区,其知名度远远不够。如何整合东江湖周边零散的旅游资源,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定位营销,成了摆在黄敏面前的一道难题。

  “别看我们黄总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做起事来可认真了。”同事何刘波说,“公司刚起步那半年,为了说服商家合作,黄总每天要跑多家公司谈业务,晚上回来还要给我们开会总结,做第二天的计划,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跟打了鸡血似的。”

  “因为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黄敏接过话茬,“如果在实现自己创业梦的同时,还能推动东江湖旅游发展,回报家乡,何乐而不为呢?”熬过艰难的起步阶段,目前乐东江合作商家已达220余家,涵盖了东江湖周边的农家乐、民宿、酒店、土特产供应商、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年营业额达200多万元。

  站稳脚跟后,看好东江湖全域旅游的黄敏在资兴旅游、商务等部门支持下,从去年4月开始,带领团队着手研发东江湖VR产品。半年后,一部介绍东江湖美景的VR全景视频发布在优酷视频,受到网友热捧,不到半个月点击量就高达60多万人次,热度排名同类搜索词第一。

  “VR的推广普及,肯定能扩大我们东江湖景区的知名度,提升景区综合竞争力。”黄敏对前景非常看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