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纪录!碧桂园湖南业绩破200亿 力争2019实现湖南区县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刘威成 2017-10-17 22: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迟2019年,我们要力争在湖南每一个区、县,甚至发达的乡镇建碧桂园。”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湖南区域总裁黎晓林说。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岳瑾)用时不到10个月,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实现签约销售额200亿元!不仅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同时创造了湖南地产市场新的销售纪录。

  “最迟2019年,我们要力争在湖南每一个区、县,甚至发达的乡镇建碧桂园。”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湖南区域总裁黎晓林说。

  销售额破200亿用时不到10个月

  2016年,碧桂园湖南区域的全年销售额为150亿元,碧桂园集团的全年销售额为3088亿元。

  截至今日,2017年湖南区域签约销售额已经突破200亿元,整个碧桂园集团前三季度的销售额突破了4281亿元。

  “碧桂园集团已将全年销售目标上调至5000亿元,湖南区域也会按照统一的步伐对湖南区域2017年销售目标做相应调整。”黎晓林介绍,从湖南销售数据的分布来看,湘北、湘南的全年完成率均已超过100%,碧桂园制定的深耕湖南的战略取得很好的效果。例如在常德市区,就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打造了多个碧桂园,而在周边的石门、汉寿、澧县、临澧,均有碧桂园项目的存在,而且是做一个成一个。

  在黎晓林看来,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200亿销售额的取得,不是碧桂园单方面创造的,是客户认可、各方面支持共同创造的。碧桂园的产品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在四五线城市,碧桂园起到了激活效应,因为提供了不同属性的产品,也拉高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水准,刺激了消费。”黎晓林说,在碧桂园的带动下,很多当地开发商业绩出现大幅度增长,例如在衡东县,在碧桂园的带动下,鲶鱼效应刺激当地房地产需求水涨船高,当地其他开发商业绩也翻倍了,这就是房地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持续深耕正式实现14市州全覆盖

  最近的碧桂园湖南区域可谓大动作频频。

  10月16日,吉首碧桂园项目正式落地。碧桂园在湖湘热土上的最后一块拼图正式搭建完成,碧桂园湖南区域也正式宣告实现了在湖南14市州的全覆盖。

  “未来一年多时间,湖南区域将围绕着‘一点两线’(长株潭城市群、京广高铁、沪昆高铁)持续、反复深耕。”黎晓林认为,未来湖南三四线城市仍有需求,湖南的每一个县、区都要有碧桂园,一些重要的市州,打造若干个碧桂园楼盘,甚至一些经济发达的乡镇,也要建碧桂园。

  2016年5月,碧桂园湖南区域制定了“三年100个项目”的计划,到目前为止,湖南区域的项目数量已有70个,两年时间不到,“百城计划”已经完成70%,预计年内可以完成100%。

  “我们力争最迟到2019年,要实现每个区县都有碧桂园。”黎晓林信心满满。

  看好长沙未来的发展前景风险基本为零

  根据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客户关系部的统计数据,目前湖南区域签约客户超过了60000户,这还不包括商铺的业主,按照平均每一户3口人计算,碧桂园湖南区域服务的业主达到了18万人,如果算上商铺业主,碧桂园服务的业主数量已经突破20万人。

  10月11日晚,碧桂园和龙湖合作的项目龙湖碧桂园举行了品牌发布会,计划10月21日实现楼盘对公众开放,预计11月份开盘。

  这个项目位于芙蓉区浏阳河畔,面朝浏阳河婚庆园,是长沙市真正的主城区,鉴于目前芙蓉区的供地情况,这个项目将成为未来芙蓉区很长一段时间内唯一在售的别墅项目。

  龙湖碧桂园的诞生,碧桂园湖南区域已经颠覆了以前人们对碧桂园的固有思维,“我们现在已经在长沙主城区有了自己的高端精品楼盘,未来还会有若干个碧桂园出现在长沙主城区。这一点,碧桂园湖南区域已经在布局了,相信很快就能看到结果。”黎晓林说。

  “我们看好长沙,不只是看好长沙的房地产市场,还看好长沙未来的发展前景。”黎晓林认为,目前长沙房地产市场稳健前行,不会暴涨也不会暴跌,没有炒作空间,风险很小。

  在黎晓林看来,碧桂园不是纯粹的房地产企业。碧桂园是造城起家的,在房地产开发的初级阶段,碧桂园已经在房地产项目中加入了酒店、会所、学校等商业配套元素,可以说是最早的产城融合。碧桂园现在已经从房地产过渡到了产地房阶段,产业、城市、金融、整合资源,并制造了多个应用场景,从这些应用场景的角度来整合资源,推进项目建设。

  “人才+机制”确保持续高速增长

  碧桂园持续翻番增长,创造了地产业“大象起舞”的神话。对于未来,黎晓林认为,“人才+机制”可以让碧桂园实现高速、健康发展。

  碧桂园2013年启动了面向全球博士的“未来领袖”计划,准备高薪招揽1000名博士。在湖南区域,目前的博士数量是18名,还有一些博士正在洽谈之中,因此,湖南区域的博士数量马上将突破20人。

  为了吸引并且留住人才,碧桂园设计了两台“发动机”。

  黎晓林介绍,第一个发动机叫成就共享。另一个发动机是前两年提出的同心共享,就是管理团队要跟投项目,同心前行,共享收益和风险。

  如果说成就共享机制,让管理团队实现了有钱。同心共享就是让这些人带头,跟着老板也一起做老板。

  好比一架飞机,有了双驱动之后,它运行的动力就很足,每个单元、每个区域、每个投资公司、每个项目它的总经理和团队都有足够的动力,也很关注企业运行的效率。

  “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加速的概念,更是一个利益共同体和事业平台,可以让团队和团队中每一个有能力的人都实现自己的价值。”黎晓林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