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坡志愿巡防大队“上车” 助力“平安岳麓”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刘文芳 编辑:刘威成 2017-10-17 22: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志愿巡防大队举行巡逻车交接仪式。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张易 通讯员 刘文芳)10月1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志愿巡防大队举行巡逻车交接仪式。长沙市岳麓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浣中骥等出席仪式。

  “从‘步巡’到‘车巡’,再加上多方面的措施,望城坡志愿巡防大队将更好地保障辖区内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浣中骥对志愿巡防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近年来岳麓区社会治安稳定,志愿巡防大队为“平安岳麓”治安整治作出了贡献,社区志愿巡防达4000多次,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望城坡平安促进会还制定了《望城坡志愿巡防大队电动巡逻车管理办法》《望城坡志愿巡防大队奖励管理办法》,并结合该街辖区实际情况,拟对各社区(村)、驻街单位,实行24小时网格化包片巡逻守点。

  望城坡平安促进会是经岳麓区综治办、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自治组织,属于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近年来,该促进会组织全街巡防力量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村)、驻街单位等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形成了“网格化布控,精细化防控,社会化参与”的防控工作新机制,通过对辖区实行网格化巡逻防控,进一步推进了辖区巡逻防控体系建设,加强了辖区的巡逻防范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种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实现了该街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