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境外记者探究中国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晓玲 2017-10-18 08: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骑起来真是很轻很方便!”在北京“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特色体验展区里,身着笔挺西装的《圭亚那纪事报》记者威廉姆斯·奈杰尔不顾衣着的不便,与同行争相试骑共享单车。

  得知中国共享单车正在向海外拓展业务,威廉姆斯·奈杰尔非常兴奋:“中国的产品和中国文化传播很广,在加勒比地区如今也有很大影响,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难以置信,中国的发展变化让人印象深刻。”

  中共十九大召开在即,五年一次的盛会成为世界观察中国的最佳窗口。中国是如何实现如此快速发展的?未来五年,中国的发展蓝图是什么?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境外记者孜孜不倦地探究中国奇迹,更渴望探求中国道路、中国经验的奥秘。

  在十九大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时常可以见到扛着“长枪短炮”的中外记者一路小跑着穿梭其间;发布厅的鲜红背板前,不少电视记者出镜解说,中国经济、改革发展、反腐败、脱贫攻坚、外交战略等,都是记者提到的高频词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