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湘潭县青山桥镇:“村村响”传递党的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翔 编辑:康晓乔 2017-10-18 11: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赵翔)“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近日,嘹亮的红色歌曲响彻在偏远的湖南湘潭县青山桥镇家家户户,许多村民一边劳作,一边跟着广播哼着小曲,村落间一派热闹景象。

  青山桥镇地处偏远,俗称湘潭县的“小西藏”,距离县城70多公里,是名副其实的边远乡镇。今年以来,该镇按照省实事工程要求,实施了广播“村村响”工程,累计安装喇叭点205个,覆盖了全镇18个村、1个社区,受听群众达4.9万余人。日常中,广播每天定时播送了相关政策信息、便民知识等内容。近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青山桥镇精心编排了400多首红色经典歌曲,增设了“听红歌、忆历史”广播栏目,通过“村村响”小喇叭将唱响中国精神的“好声音”传遍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

  “听着这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回想我们党奋斗的这些年,有苦有甜,却始终充满信心,虽然我在偏远的小山区,但是我也时刻关注着国家的发展与变化,我为我们党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青山桥镇马栏坝村老党员杨泽祥说。

  一道道电波飞越群山传递着党的温暖与关怀,一首首红歌像细腻的春雨滋润着广袤的农村大地。青山桥镇的“小喇叭”让党的声音、中国精神插上翱翔的翅膀,传递到更远的地方,传送到了群众的心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