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走访调研贫困村退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王津 2017-10-18 09: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上河溪乡东风坪村实地察看。

在上河溪乡狮子山村实地察看。

在陈家河镇大屋坝村实地察看。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朱德胜)10月17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深入上河溪、陈家河等乡镇走访2017年拟退出贫困村,调研贫困村退出工作。他强调,要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加快推进道路、供水、综合服务平台等普遍滞后的基础设施建设,奋战两个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参加调研。

  当天,刘卫兵一行先后来到上河溪乡东风坪村、狮子山村和陈家河村大屋坝村三个2017年拟退出贫困村,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脱贫退出工作情况,深入查找目前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研究对策。总体来看,三个村均对照“人脱贫、村退出”标准,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各项要求,实施精准帮扶,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显著。但还存在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部等综服务平台建设滞后、村集体经济缺乏产业支撑成效不明显、产业覆盖面不广带动能力不强、部分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或危房改造工作进展不快等普遍性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刘卫兵强调,要对照“人脱贫”“村退出”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基础设施、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必要因素;乡镇、村,后盾单位要发挥最大动能,把工作重心向退出村倾斜,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完成退出任务。

  刘卫兵强调,要始终突出产业扶贫这个根本,既立足当前脱贫退出任务不动摇,又要放眼长远,善于调动人的积极因素;要善用互联网思维指导产业建设,培育新业态,探索新模式;要紧扣本地优势资源,依托互联网电商平台,选准农业产业发展方向;要大力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大户、合作社、电商等进驻本地,形成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户,壮大村集体经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